S__5243095 

常常有朋友問、有家人問、(也有老公問),你們每天到底在忙甚麼呀?

忙進忙出的,每天不見人影,又很難約,到底....到底.... 甚麼時候要上市?

 

每次被問,每次心虛。

只能說,三個龜毛的人湊在一起,常常開個會,會議結果就大翻盤。

但良心話,除了我們喜歡翻盤自己的決定外,我們進度會這麼慢,和我們甚麼都愛插一手有很大的關係。

OGG 對我們三人來說,是圓一個我們三個人共同的夢~

 

我們三個都不是畢業有夢而創業來著的,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很多個老闆,

有的是台版視加班如常態,但真心照顧員工的好老闆~

有的是英版年紀比員工小(還很帥),每周五有外聘按摩師到公司幫員工按摩的愛不釋手超棒老闆~

也有經歷過那種有趣外商,人人都不是你老闆,但人人也都是你老闆的有趣經驗~~

坦白說,我們遇到的老闆都挺不錯的,

但,時間、項目、預算、模式、經費等,總有幾樣東西是不能夠自己決定的。 

 

對 OGG 的終極設計師 ZOE 來說,在英國過著爽爽的設計生活,其實偶爾也是空虛的 (我猜是沒被按摩到的時候吧....)

她個性的設計、人人稱道的設計,為甚麼不是分享給哺育她的土地?

她老媽想看,還得用國際包裹寄回台灣才看的到?

對她來說,台灣好的設計,價值被壓的太低,使得許多好的設計師被我們的環境消磨掉。

這個創業,對她來說是畫著自己愛的東西,與她愛的土地與人們分享~

 

對芬芬來說,寶寶是某天喝太多紅酒殺出來的美麗意外 (還記得那兩條嚇到我們三個準備創業的人的線嗎??)

能力很強,長袖善舞 (但無可救藥的白目) 的她,腳步不免因為這個壞脾氣的美麗而必須稍稍止步。

這個創業,她能主導自己生產的東西,做著她也愛,寳寳也愛的東西。

進度雖慢,但她能掌握與分配自己的工作時間,即便當了媽,仍能滿足自己的工作慾~

 

對我來說,我的人生一直是沒有定性的。

但我真心喜歡工作。

一路上,我一直在尋找一個我想做一輩子的工作,但我真的!!找不到!!!

每個工作我都做得很開心,但是兩到三年後,就會想著....就這樣了嗎?

接下來的20~30年,我能夠一直很有興趣不倦怠的做著這個嗎?

這個創業對我來說,給了我機會做『自己想做的這個』,

或許也代表著某天突然想改變什麼,也可以說改就改....嗎..... (是不是很天真呀...)

比較傷心的是,創業也附送了一堆我不喜歡的數學、品管、分析...... 

但總的來說,自己推著自己往前走的感覺,是一個.... 很有趣,也很緊繃的感覺

  

就因為 OGG means so much for all of us, 我們很盡力的去控管我們所接觸的每一件事

S__5243095

能力範圍內,可以控管的流程,我們都自己去審視,也盡量去參與

胚布去哪兒買,染整條件為何,印花在哪印,加工條件如何設定

製版修版自己來,包裝設計、網站設計,主頁風格等等全都自己攬

再輔以偶爾的大翻盤,難怪進度以龜速在前進

S__5243094  

主題是: 創業是不是真的甚麼都要自己來?

我想答案其實是否定的~

布匹可以買現成、圖檔可以用公版、款式可以臨摹他人不須費勁兒自己設計自己調整

 

只是我們選擇了不貪快,不趕快速上市

多花了點時間,去了解每個環節需要具備的條件

一路上經歷了很多,從完全不了解到碰觸到事情的皮毛~

我們不敢說自己懂了,但我們敢說我們很認真,很用心~

 

當然,在整個創業的過程中,我們也秉持著一貫的樂觀與正向

在每個契機裡,尋找一起工作時的小樂趣~

We work hard, play hard!


by Sufan

arrow
arrow

    og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