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412

當那天聚會時聊到要開一個部落格

記錄我們三個的生活點滴與 OGG 創業點滴時

我就超級想分享我們的歐洲窮人美食驚艷之旅

三個人裡頭,記性最差的就是我    

我也不知道自己幹嘛找麻煩突然想翻出幾年前的東西

或許,我心頭上一直想幫我們三個人做些旅行遊記    

但身體一直處於很怠惰的狀態,這次算是逮到機會鞭策自己??

又或許,我認為我們的情誼、喜好、品味、與彼此相處的方式、對彼此能力的認同

都是 build up 於這些年的旅遊中...

在旅行當中,我們分享了很多夢想時刻:

開著長途車在公路上狂飆時

坐在車站地板等車時    

逛街走到腿軟跪倒在咖啡廳時    

晚上拿髒衣服去投幣自助洗衣時    

在租來的公寓裡煮著世紀大餐時    

趴倒在西班牙Barcelona 海灘上拜求按摩的小姐跟我們回租來的公寓時.....

旅程中細碎破散的時間那麼多

我們總在胡說八道,總是瘋瘋癲癲

但,渾話裡總透漏出彼此的真心與認真的態度

想做的事情那麼多,我們什麼時候要認真起來?

拋開一切的猶豫與恐懼,就一起試試我們說我們要一起做的事?

不論我們的夢想是從何時開始的    

或許在 09 前,或許就在那當下

時間點我不確定    

但我確定的是沒有那幾年的共同相處與四處漫遊    

就沒有現在一起努力的我們

『因為我的夥伴是妳們,我在這條路上的恐懼沒有那麼深;因為有妳們,我們才能往夢想踏進一咪咪』

所以,請讓我把這個相片記事 dedicate to you both Zoe & Fanny. 

 

步入話當年的正題~~

 

話說當年,我記得我是在 08 年接受 Zoe 的惇惇教誨與威脅利誘    

而辭掉工作,到倫敦去找工作的

走之前,我也好好的惇惇教誨與威脅利誘了林 Fannie 一番    

希望能有她加入我們的『不認真過日子行列』

 

雖說名目上是不認真過日子,私心裡自己清楚    

當時的決定是由於職業倦怠而促生的

以我個人來說,對當時的工作已經到達一個不知道如何往前的階段

換個跑道嘛,又不知道可以換到哪裡去    

自然而然對 Zoe 的邀約產生很大的認同感

 

Fannie 當然也有著自己的心情轉折與生涯規劃    

她在那一年訂了婚

隔年決定到巴黎去進修她的法文    

她的先生 Eric 則選擇到 Sheffield 去念碩士

 

總而言之呢    

在 2009  年那當下,我們幾個人剛好都在歐洲過日子

Physical Distance 都不超過 3 個小時    

不論是 Paris to London 或是 London to Sheffield

 

在聖誕那種歐洲大節,12月人人都是回家過聖誕

林 Fannie 用: 『咱們去聖誕節的發源地過聖誕』

這幾個充滿聖誕味兒的繞口令,不必怎麼努力的就說服了我們姊妹倆

 

還有個落了單的國展兄,那年也在阿姆斯特丹唸書

其實我一直在猜他應該是挑阿姆唸書,以便他呼一整年的麻~~

雖然他很堅定的說荷蘭的環保做的『真的很好』~~『 真的』~~    

他是去那裡取經的

但我腦海裡,還是只有他    

白煙進~~ 白煙出~~  的畫面

 

IMG_8458  

不管怎麼著     我們五個台灣人湊在一起    

就組了個小團體     決定一起到聖誕節的發源地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過聖誕

 

IMG_8455  

我和 Zoe & Eric 是在聖誕節的前兩天

從倫敦的 King's Cross 坐 Euro Star 到巴黎和 Fannie 會合的

 

一路上平平順順,閒著沒事幹的我們除了拍拍照    

玩一些下流的撲克牌,其實很快就抵達巴黎了

IMG_8470   IMG_8473

所謂下流的撲克牌,其實也沒多下流

它們只是類似 Kama Sutra 圖像的撲克牌罷了    

不知道是哪個朋友送的,又或者是自己路上看著新奇買來玩的

IMG_8472  

反正,帶它們出門,路上也算自娛娛人

料想玩這種牌輸了,也不會覺得沒面子    

畢竟都拿這種牌出門了,早就不把面子放在心上了

是~~  吧~~    

 

IMG_8456

到了巴黎與其它人會合後,我們便飛快的去租車處提領接下來要陪伴我們多天的小藍車

 

女孩兒們

在小藍裡幫自己調了個舒適的位置後,我們的法南跨德邊境之旅就

正    式    開    始    了   !!!

IMG_8457

--   to be continued   --


by Sufan

arrow
arrow

    oggfor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